close


十四年前,我們初次見面

那時我還只是個國小三年級的小正太

你也只是個全身紅通通,連眼睛都沒張開的小肉球

你媽媽嘟嘟一看到我們靠近,立刻發出低沉的叫聲警告我們







「阿姨問你們要不要養狗,你們說咧?」媽問我們

「好阿好啊當然要啊!」我跟弟當然很高興

「可是阿姨說一隻要算我們兩萬塊欸!」

「蛤那麼貴喔....」

當下我跟弟很失望

想也知道兩萬塊對兩個小鬼是多大的負擔

但我們還是湊了些錢,然後叫媽拜託阿姨算我們便宜點







然後過幾天,你就在我們家出現了

長大後才知道,阿姨說要兩萬塊是唬我們的 :P







剛來我們家,你很不習慣

晚上放你上去二樓的家,你都會跑到二樓外面的倉庫躲起來

我跟弟還以為你是在玩捉迷藏

在角落的鞋盒上找到你,你的雙眼卻濕濕的,好像哭過一樣

媽說,你是在想嘟嘟吧







大人們給你取名叫「Lucky」,希望你能帶給我們家幸運

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,我們小孩都叫妳「湳布丁」

這兩者到底有什麼關係,我們也不知道  :P







有時候妳陪我們顧店

妳都會顧到打瞌睡

第一次看到會打瞌睡的狗,你果然是條酷狗

你的品種是吉娃娃

但妳的耳朵末端不是直立的,體型也比一般的吉娃娃大隻

阿公說你的腳是白色的,這樣不吉利,叫我們拿簽字筆把妳的腳塗黑

有客人說吉娃娃沒尾巴比較可愛,叫我們拿像皮筋綁在他尾巴上讓它缺氧壞死

聽你們在唬爛!

我們很喜歡他的樣子,誰理你們!







後來搬到桃園

你的活動範圍僅限於你的窩

因為媽不喜歡家裡一堆狗毛

還有我們都沒訓練你在定點大小便

對此我跟弟都對妳感到很抱歉

後來想想,應該把你給外婆他們比較好

讓你有自在的天空







十幾年就這麼過了

你壯碩的身材也漸漸消瘦

每次冬天寒流來,我都會擔心你熬不熬的過去

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身體也開始有毛病了

白內障 關節退化 膀胱無力 沒有食欲等等

瘦到只剩下皮包骨了

很感謝爸媽代替在外求學的我跟弟照顧你

雖然爸每次都會碎碎唸說要把你丟掉 :P







每次回家

看你張著兩顆混濁的水晶體,趴在窩裡大口喘著氣

逗你,你也沒什麼反應

已經看不見的你,還記得我、認的出我嗎?

還記得每次過年,我們回外婆家,操控你跟黑皮(你弟弟)打架嗎?

還記得你跟黑皮搶玩具跟食物嗎?

看妳這樣,我好難過....

只能替你加油打氣,提醒你要吃東西才有體力

記得到樓下再尿尿,不要讓爸媽每次都要洗籠子

記得要....








剛剛,媽跟我說你昨天走了

雖然心裡已經有個大概了,但聽到的當下還是很難過

媽說這幾天你都不吃東西,連用布沾水給你喝都不要

不過叫你還是有點反應....

對不起,沒能陪在你身邊,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....







媽說你睡在虎頭山,我下次回去會去看你的








在天上要很有活力地東奔西跑喔~

累了就趴下睡不要打瞌睡啦,這樣很蠢 :P

什麼都要吃,不要只是吃肉

然後記得刷牙,不然妳的嘴巴好臭

無聊就去找黑皮(去年車禍也走了)玩吧~你們兩隻打架很好笑欸








要過得很快樂喔,一定喔!







聽到沒?湳布丁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0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